close

以下為隨機排序,名字附上同學臉書連結

有任何問題,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~

一、考試入學

1.張翊君

哈囉,學弟妹們好,在這邊分享管理組(103年改為行銷組)考試心得:)

(
)、背景
畢業於逢甲大學財務金融系

(
)、考試心得
現在距離考試只剩2~3個月,開始排定各校考古題時程(由易到難,遠到近),可以的話跟讀書會的或一起考試的同學一起考,考完交換改與提供意見,千萬要控管時間跟考試時一樣!然後就考古題做一份筆記,加強自己考卷中還沒理解的部分,考試前可以翻閱,有些老師喜歡從考古題去出題或延伸。

要做好時間分配,每天都要碰經濟、管理學(並將經濟學個經與總經視為兩科),平常可花20-30分鐘看經濟日報(社論、顧問公司評論、企業深度報導等)加強自己的時事,報紙中的時事評析也可內化成自己的觀點,以及零碎時間閱讀數位時代、天下、遠見等雜誌,蒐集自己的企業案例。

管理學沒有標準答案,但基本的理論、構面一定要記熟,中山今年雖沒考專業語文,但有可能以英文出題,所以專有名詞的英文也都要知道,然後有邏輯性的答題(由淺到深,注意因果關係),再加上口袋案例做實務說明,如果有跨章節的整合運用更能脫穎而出。

不管經管哪科考試時,都可善用圖表整理比較的問題與複雜觀念,經濟學可能會以媒體的角度出題,管理學則可能著重在行銷方面的考題,因為改名後會更重視這一塊,考前可參考其他行銷所的題目多練習。

(
)、給應試生的話
記得當時某個老師說的一句話「盡人事,聽天命」,讓我也不那麼緊張,把得失看得太重,在這邊送給大家,當你盡全力準備好了(前提),接著就等老天安排屬於你的道路吧!希望明年能看到你們哦~ 中山除了好山好水,也有一堆資源等著你挖寶^_^

 

2.Daniel Feng
Hello學弟妹們,大家好~ 
分享管理組(103年改為行銷組)的考試心得,希望對你們有幫助,要準備管理組(103年改為行銷組)的學弟妹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唷~~~
(
)背景:
逢甲大學財稅系
(
)考試心淂:
1.
管理學:
管理基本理論要讀熟,對於每個架構及邏輯要深刻理解融會貫通,商周、經理人及能力雜誌可多多翻閱,對於管理基礎題型解題可快速上手。過去考較多激勵理論、決策、領導理論及策略面的東西,並且要清楚了解各管理理論及模型意涵,會考頗細,類似文字遊戲的做更改。並且要多讀時事新聞,傳播及行銷科技趨勢更要熟悉,我們非常推薦「數位時代」及「iThome」,每天都會刊登最新的科技時事內容。在最後期間可多做考古題,可能有類似題型出現!
2.
經濟學:
個經部分就是要多運算題目,熟悉題型。對於產業競爭、外部性與資訊不對稱及近三年的在媒體產業所發生的改變,並且觀察現今的國際經濟政策的改變對於台灣有何影響,在個經方面的理論計算及總經的圖形邏輯要非常掌握,才能對於問答題行詳述並畫架構圖。
大家可多利用圖形+解釋,有邏輯的呈現答案。而平時做經濟題目時,可試著用媒體產業去思考。(如去年即要申論媒體為公共財還是私有財)以前也有考過要用英文回答的問答題,或是以英文問答,英選題庫要多加練習。
可以練一下並且可思考如何用英文書寫,因為可能會要求英文做答!
(
)給應試生的話:
加油各位!想翻身,這是求學歷程的最後一次了,不只毅力更要耐力,只要撐到最後一定會有好的結果!你會覺得這一切辛苦都值得!希望學弟妹們明年我們中山見摟!
 
3.蔡文婕
Hello各位學弟妹們 
簡單分享一下管理組(103年改為行銷組)的考試心得
(
)背景:
元智大學企業管理學系
(
)考試心淂:
1.
管理學:
管理學的內容非常多,但不要成天抱著書生吞活剝地死背,要內化、消化知識。我寫管理學考古題時,看到題目會先寫出關鍵字,進而衍生相關的解釋說明,並加上自己具體的舉例,多演練考古題,豐富自己的架構。我平常不會刻意猛看報章雜誌,因為有些資料未經過整理而顯得過於龐雜,我習慣每天花一點點時間了解時事,並以管理學的相關理論去剖析這項議題。

2.
經濟學:
我在寫經濟考古題的時候,會先分析近五年的考試脈絡,將考題製成一張考情分析表,例如:102年個體經濟中,生產者行為理論考了幾題,而總體經濟則是各個總體模型、學派思想分別考幾題、佔幾分等等,可有效地掌握考題的分布以及學校著重於哪一個部分(如果學弟妹需要分析表的話,可以私訊給我)
個體經濟的部分,我認為生產者行為理論和福利經濟學的部分要多看,之前常從旺中案等時事中出題,必須了解廠商理論和公共財等理論,並背熟各個名詞解釋;而總體經濟則是要熟知各個變數、模型及各學派思想的差別,要多畫圖型練習喔,如:最基本的IS-LMAD-AS模型。

(
)給應試生的話:
考試非常辛苦,所以學習的精神和態度很重要,恆心、毅力是關鍵的成功因素,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,會獲得不同以往的眼界以及珍貴的寶藏,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堅持下去,加油囉!
 
4.張凱婷
學弟妹們,你們好~ 
在這邊分享管理組(103年改為行銷組)的考試心得,希望對你們有些小小的幫助,要準備管理組(103年改為行銷組)的學弟妹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唷
(
)背景:
文化大學企業管理學系
(
)考試心淂:
1.
管理學:
在考前的準備方式就是已將管理學的各個章節融會貫通,練習考古題時要注意理論的適用性,除此之外,要充實自己的實例說明,除了平時的雜誌與經濟日報外,可以在多買一兩本企業相關書籍,用以活用管理理論並可增加自己對管理知識的熟悉度,反覆練習後建立自己對管理學的信心。
在於筆記方面,就是整理自己寫過的考古題練習,這將是你最好的筆記!

2.
經濟學:
個體經濟的部分,基本上就是要將所有最基本的公式及題型都熟記,而總體經濟就在於問答題的練習,所以為了讓問答題的內容更加整潔與豐富,各個學派間的主張要能夠簡單說明一下,理論的圖形也要會畫(IS-LM)之類的,所以為了練習速度也是要多練考古題,只要多練會發現準備經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,可以越算越有興趣唷~
和學弟妹分享一下,可以以故事的角度來看各個學派間的論點,會發現自己也要進入戰局裡,這樣練習考古題時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說明,更能寫出周延性的答案。

這次考科沒有英文唷,但是也要注意會不會以英文出題或英文回答,這樣準備的方式就可以以較時事的英文單字與文章為主,像是在行銷方面的文章或一些外電的新聞,都可以留意一下。

(
)給應試生的話:
考試將近了,千萬不要放棄!!堅持下去之後會發現,走過這段路的你變得不一樣了。只要是你真心所想要的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為你達成,加油! 一定要撐下去! 

學弟妹們,希望我們中山見囉~
 
5.鄭漢
親愛的學弟妹們好,在此簡單分享管理組(103年改為行銷組)的考試心得:
一、背景
畢業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,國際企業系
二、考試心得
在經濟學跟管理學上切勿死背,本所的試題較偏向邏輯與觀念式的解題,如何將所讀的東西轉化成自己的想法,並具體的表達出來,相當重要;在時事上,多看有關數位媒體、傳播行銷、電子商務上的新興發展,多整理各界專家看法,試著透過所學工具進行分析,並整理筆記。
今年的考科有些變動,少了往年的專業英文,如此更是不能輕忽英文的重要,以往每年皆有英文試題或英文作答的機會,因此大家更要加強專業英文的知識,舉凡有關數位商務、傳播媒體的專有名詞,要有基本認識,才不會萬事俱備,卻敗在英文上喔!
(
)、給應試生的話
努力的人,老天自會安排一條路。
保持規律作息,不要過度勉強自己身心,好好享受這段學習的時間,它能使你遠超過你所預期的,獲得更多。
期待明年看到優秀的大家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二、推甄入學
 
1.許雅婷
管理組(103年改為行銷組) 推甄心得分享

(
)、背景

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

(
)、考試心得

在資料準備上,一定要記得兩大重點。一為「簡單扼要」,讓教授再閱覽你的書面資料時可以馬上抓住你的優勢;二為「務實」,不要在未來畫個太大的餅,一定是要能符合自己的學習步調可以執行的計畫,否則只會讓人覺得紙上談兵罷了。

而在考試與面試方面,務必留意最近有關行銷傳播領域的時事,可以多看一些評論,亦或請教學校教授的看法,都能幫助自己更了解這些議題,口試方面則準備一分鐘自我介紹,不要緊張,盡力表現及可。

(
)、給應試生的話

記得凡事不要緊張,然後微笑,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,歡迎大家加入中山傳管所=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sysui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